媒體報導

原木泡腳桶如何保養?

保養原木泡腳桶非常重要,定期清潔、保持乾燥、定期上油、避免暴曬、適時修補和避免重壓是保養原木泡腳桶的關鍵步驟。遵循這些小知識,可以延長泡腳桶的壽命,同時確保您享受到持久的舒適泡腳體驗。

台中蒸足推薦

足浴熏蒸可以有效地起到溫經散寒、活血化瘀、疏通經絡、調和氣血、排毒養顏、美容塑身的效果。雲南瑤浴足浴中提取的藥物精華,經過足部透皮吸收後,直接進入毛細血管,改變足部微循環。

中藥蒸身

現代女性經常坐在辦公桌前工作,長時間對着電腦,造成脊骨勞損,肩膊疼痛。除了要注意坐姿外,閒時也可試試最新引入的古方御炙熏蒸養生療程。中藥蒸身,有效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,消除不適,紓緩身心疲勞。

中醫蒸鼻子

中醫蒸鼻子在中國已有三千多年的歷史,在歷代的典籍都有大量記載,甚至採用這個療法來治病。用來熏蒸患處或全身,藥力加上蒸氣令血管擴張,皮膚就能迅速吸收藥氣,從而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,調節全身神經及肌肉關節等機能。

改善虛寒體質、提高免疫力!

隨著時序進入秋天,擔心冬天來時手腳變成冰凍手嗎?冬夏兩季是寒性體質患者增加的高峰期,由此會帶來經痛、肩膀痠痛,也會使免疫力下降而容易罹患感冒,可說是萬病之源。

百病起於寒!低體溫的10大病症

所謂「百病起於寒」,代表體寒是萬病根源。造成低體溫的原因,則和「自律神經」息息相關。自律神經是一種不受意識控制、運作非常規律的神經系統,又可分為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。

寒性體質不容易懷孕嗎

對於自我寒性體質的人群,多會出現許多令人困擾的身體狀況,比如手腳冰涼,比如冬天懼冷怕寒,而對於寒性體質的女性,又有一個問題困擾著我們廣大女性,下面我們科普一下寒性體質不容易懷孕嗎。

冬季雙腳容易冰涼

腳是我們身體肢端,血液循環較差,到了冬季這種情況就會更嚴重,以至於造成雙腳冰涼。中醫認為一旦腳部受寒,循環不暢,將引起多種疾病。

足浴養生有禁忌

現代人非常注意養生,足浴,泡腳可以促進血氣循環、利於睡眠,促進人身體健康,古人說:春天洗腳,昇陽固脫;夏天洗腳,暑濕可祛;秋天洗腳,肺潤腸濡;冬天洗腳,丹田溫灼。

手腳冰涼用什麼泡腳好5個泡腳偏

生薑在中醫上屬於辛溫解表藥,有祛寒解表的作用,而且毒副作用較小。現代醫學認為生薑能夠刺激毛細血管,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。怕冷、容易手腳冰涼的人可以用生薑泡腳。泡腳時若再配合適當的腳底按摩,效果更佳。

暖宮坐蒸

中醫師指出:子宮寒冷的女性容易痛經、月經紊亂、嚴重者還可能生育困難,暖宮坐蒸藉助藥物熱力作用於薰蒸下腹部位,達到溫經暖宮目的。改善因冷症而造成的痛經、宮寒、子宮出血、經血失調、手腳冰涼等。

手腳冰涼、失眠、濕氣重?

手腳冰涼?睡不著?還感覺自己濕氣纏身?蒸蒸腳,讓你從此一覺睡到大天亮!中醫常建議大家養成泡腳、足浴的習慣:「入秋後,寒氣升,泡腳驅寒,消百病。」

汗蒸腳的好處,要懂得正確使用

很多人對汗蒸腳做法不夠了解,汗蒸腳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,可以排除體內的寒氣,幫助緩解壓力,從而達到鎮定安神功效。在天冷的時候,汗蒸可以加熱身體,舒筋活血,逼出體內寒氣。